不知己

此心安处是吾乡。

【垩空】不需要追求

双向暗恋下的套路






“我看他对你就很有兴趣啊。”


派蒙这一句,空当时没在意,过后却不知为何一直萦绕在耳边,阿贝多,真的对自己有兴趣吗?亦或只是对于异乡人这个身份感兴趣。


带着人们的委托,空一整天都在雪山里上蹿下跳,这会儿回到阿贝多的临时营地,喝了一碗热汤后盖着毯子缩在椅子上,被暖意包裹竟开始犯困,头止不住地点。阿贝多放下手中资料,几步走过去弯腰正欲抱起人,空半睁开眼睛迷糊说道。


“没事,我就在椅子上睡一会儿。”


“在椅子上睡容易着凉。”


“不想动,太暖和了。”


说完又往椅子里缩了缩,阿贝多拿他没办法,只能从一旁再拿出一条厚毛毯把空裹了个严严实实,只露出一个头部。脸颊感觉到柔软触感,空下意识蹭了蹭,就好像小动物一样。阿贝多看着这样的空,手抬了起来,却在快要触到空脸颊时快速收回。


这样冒然的靠近,若是对方心里没有同样的想法,最糟的情况,以后怕是再不能见面了,所以还是需要耐心些。


派蒙也已经吃饱喝足,但因为雪山气温低,通常空都会让她待在她的小空间里,没事做的时候她就会睡觉,因此今天明明已经入夜却一丝困意都无。


她四处看了看,先是已经熟睡的空,总不能过去打扰,而后她看到支起画板准备作画的阿贝多,于是她飘了过去。


阿贝多这一次落笔极快,就好像整幅画已经了然于心,现在只是简单地展现出来,但看了一会儿派蒙就发现了一点不寻常,画纸上所绘,正是面前不远处正在熟睡的空,一笔一划仔仔细细,哪怕细微到一根发丝都画了出来。


派蒙记得,之前空和阿贝多聊天,阿贝多曾说人物画的耗时主要和心情有关,可现在明明阿贝多下笔迅速,该有的细节却分毫不落,派蒙歪了歪头,小声问到。


“阿贝多,你为什么画这么仔细啊?”


手不着痕迹地顿了一下,派蒙虽然平日看起来满脑子只着吃,但自己表现得似乎还是太明显了些。心意由自己说和通过别人传递是两个概念,也会带来两种截然不同的效果。


“阿贝多你……”


“明天想不想吃黄油煎鱼。”


打断别人的话语这种行为是不礼貌的,但阿贝多仍然这么做了,毕竟再让派蒙问下去,大概率是要出问题了。还好对象是小派蒙,可以用食物或糊弄或收买。


“嗳!好呀好呀!”


果不其然,派蒙一听到吃的全然忘了刚刚的疑惑高兴得直拍手,又过了一会儿派蒙终于感到困溜回自己的小空间睡觉去了。


没了旁人打扰,阿贝多终于能安安静静地绘画,空睡觉时极为安静,一个姿势便能睡到天亮。在别人入睡时盯着看,这个行为着实称得上有些变态,阿贝多明知如此,却仍会在空来此地借宿时,经常一看就是半宿。


也只有在无人看见,无人知晓的此刻,阿贝多才敢如此肆无忌惮直勾勾地看着空,一双绿眸中盛了满满情意。


时间真是不够用的,仿佛转眼间,天就亮了。


一觉睡醒神清气爽,空站起伸了个懒腰,视线所及阿贝多已经在进行实验,几步走过去,空皱了皱眉。


“阿贝多,你不会是一夜没睡吧?”


“没有,睡了两个小时。”


闻言空的眉皱得更紧,阿贝多抬手手指点在空眉间。


“两个小时的睡眠足够了,不必在意。”


“睡眠很重要,就算是你也需要休息。”


看着一脸认真,关心着他的空,阿贝多不着痕迹地勾了勾嘴角,缓缓道。


“这个实验快要收尾了,如果间隔太久可能会产生意外。”


这样一来就算空再担心也没有反驳的话语。


“那等实验结束你好好休息。”


“嗯,在你结束委托回来我就能完成。”


“一结束你就去睡觉。”


空高兴回答,却没发现自己接下来的行程就这样被敲定了。


“好。”


等空传送离开,阿贝多放下手中所谓的实验,其实早在昨天就结束了。一个人一直不断重复地关注关心另一个人,即使一开始没有别的想法,时间一长便成了习惯,而若是空已经把阿贝多的存在当作了理所当然,那么到那时再改变二人的关系,明显容易得多。


就目前情况而言,空已经习惯了有时间就往阿贝多身边跑,进行得倒是顺利。


等傍晚空和派蒙回来,发现阿贝多真的在休息,食指搭在唇上向派蒙嘘了一声,空轻手轻脚走了过去,把滑落了一半的毯子拉好,却不想阿贝多竟醒了过来。


“抱歉,吵醒你了吗?”


阿贝多还没彻底转醒,睡眼朦胧地看了看空。


“空?”


“嗯,是我。”


还未说完突然被阿贝多握住了手,没有用太大劲,轻轻一动就能缩回来,意识到这一点空也就没有用力,而是任由人拉着。


阿贝多似是决定了什么,开口说道。


“一直有些难以开口,因为假设被你拒绝的话,我可能会失落吧。”


因为被吵醒,阿贝多声音较平时低些,用这样的声音说这样的话,让人不觉心生怜爱,空笑了笑。


“没事,你说吧。”


没有开口就答应,因为空知晓许下承诺就必须完成,只有确定自己能实现,空才会许诺。


阿贝多没有立刻说,而是沉吟了一会儿,这才开口。


“我对你身边飞着的那个小家伙很感兴趣,方便让我拿去研究下吗?”


“派蒙不同意!”


空还没回答,一旁派蒙已经炸了毛。


“抱歉,是我唐突了。”


这般说着失落的神情果然出现在了阿贝多脸上,空有些慌乱,但这件事情只得取决于派蒙,因此他只能抬手拍了拍阿贝多的身子。


派蒙看到这一幕思考了一下,刚刚自己拒绝的语气好像确实有些不太妥当,而且阿贝多也是他和空的朋友,看样子空也挺重视他的,于是攥了攥小手,一脸慷慨就义地说道。


“派蒙可以给你研究一下,但你不能做解剖那一类的实验!”


阿贝多摇了摇头。


“不用了小家伙,是我唐突了,怎么能对朋友进行研究。”


派蒙有些不解。


“你之前不也让空进行了一些实验吗?”


这话让阿贝多白了脸色,派蒙立刻捂住了嘴巴,嗖一下钻进了小空间,空连忙说。


“没事的阿贝多,当时是我答应了进行实验,而且你也没有伤害我不是吗。”


“谢谢你。”


眼看阿贝多真的陷入来低落情绪,空握紧阿贝多的手。


“我是认真的,无论以前,现在还是未来,我都愿意配合你的实验。”


阿贝多呆愣住,几秒后终于浅浅笑了。


“是我的荣幸,那么,可以请你一直留在我的身边吗?在你还在提瓦特的期间。”


“当然没有问题。”


“空,谢谢。”


阿贝多一边说着一边回握住了空,这一次是用力握住,而且,不会松手。


这时空回想了一下刚刚的承诺,脸有些发烫,这个承诺,怎么想都像是恋人间的诺言。


“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


阿贝多说着就要已经坐起了身子准备下地,空按住了他,轻咳一声小声问询。


“不知道在协助阿贝多老师实验的这段时间,能不能允许作为实验对象的我追求你。”


这一次阿贝多是真的呆住了,绿色眼眸猛然睁大,空还以为是吓到阿贝多了,正想开口挽回,却被阿贝多执起手腕在手背轻轻落下一吻。


“不需要追求,我们可以立刻回城里结婚。”


“嗳?!”


——

给我自己的礼物!哎嘿。

评论(12)

热度(812)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