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己

此心安处是吾乡。

【温空】给我一个苹果吧

宝石眼梗(以前看过的一个梗,但不太记得具体内容,所以自己修改了一下):当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抱有极为强烈的爱慕之情却从未宣之于口,这个人的双眼就会依次慢慢宝石化,如果得不到及时解决,双眼最后会化作宝石,相当于失明,且是不可逆的,解决方法:向爱慕者告白并得偿所愿。(这设定真的好扯淡,不愧是我)

我终于,写完了! (/^▽^)/ 





一开始只是视线突然模糊了一下,温迪闭了闭眼,再睁眼时所见又变得清晰。一旁的空注意到,有些担心。


“身体不舒服吗?”


“没事,眼花了一下,可能是最近太劳累了。”


派蒙一听顿时炸了毛,跺了跺脚。


“卖唱的!你天天摸鱼不务正业,应该感到劳累的明明是空才对!”


给了小精灵一个wink,温迪哎嘿一笑。


“我可是一直在护佑着空,”说着手抚上心脏的位置,“心里哦。”


空连忙把气呼呼的小精灵揽进怀里,掏出一份烤串以作安抚,而后转头看向温迪。


“今天的委托也完成了,我们回蒙德吧,你去睡一觉休息休息。”


此时右眼突然一阵疼痛,温迪强忍着没有显露出来,好似在咏叹般说道。


“空,我真应该写首曲子赞颂你的体贴,你值得被我这个最好的诗人传唱。”


“那我就期待你的新作了。”


回到落脚处,右眼不适愈发难忍,视线又变得模糊,温迪拿起镜子一看,竟发现右眼较左眼发生了一些变化,仿佛固体化一般,看着像一颗宝石。得出这个结论温迪先把自己吓了一跳,活了这么多年,这个症况虽然罕见却也出现过,他只是从未想过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温迪不会自欺欺人,巴巴托斯更不会,看着镜子中已经开始宝石化的眼睛,温迪嘴角慢慢扬起一个微笑。解决方法不是没有,只可惜他不打算解决,这一笑便就此带过。


只是一双宝石眼难免引人注目,温迪把幻术用在眼睛上,再从镜子看去双眼已没有区别,这次幻术百分之百能保证可靠有效,温迪这才放下镜子躺倒在床上。


只是要开始练习在黑暗中正常生活了,希望自己演技足够好,能瞒住空,不过空一直很信任自己,应该不会有问题。


想着想着温迪睡了过去。


神会有顾虑吗?


至少温迪会,空是旅者,是自由的,他不能成为束缚空的存在,并且还是在空是他心上人的前提下。


第二日醒来时,睁开眼睛,视线更加模糊,温迪先闭左眼,又睁开闭上右眼,果然模糊的是右眼,现在只是视线模糊还好解决,等到后面彻底失明才是难办。虽然温迪自己就能使用风元素,但仅凭此来代替双眼,他还没尝试过。


闭上眼睛,试着用风元素感应四周,但这种事怎么可能一蹴而就,温迪也有心理准备,果然没有那么容易,只得慢慢练习。


这时空来敲门,温迪确保幻术没有破绽才开了门,用一贯的笑容和轻快的声音开始了这一天和空一起旅行的时光。


但模糊的视线还是会影响生活,尤其战斗中,温迪射箭和出招的速度都慢了一些,空注意到却没有催促,只以为温迪是还没休息够或者又想摸鱼,于是手上攻击更加猛烈,解决后向温迪伸出手。


“要去天使的馈赠喝蒲公英酒吗?”


“我做了什么今天有特别福利?难不成是空你终于被我,伟大的巴巴托斯大人所打动,准备成为我的四风守护之一了?”


温迪嘴上回得轻巧,心里却紧张极了,担心是不是空看出了什么,反而是空,成功被温迪唬住了。


“或者苹果汁。”


温迪急了。


“不行,说好蒲公英酒,作为蒙德的荣誉骑士,诚信是守则之一。”


却略过了自己隐瞒空的事实。


日子照旧,后来的一天,当温迪睁开眼发现视野变窄时,他知道自己的右眼已经彻底宝石化了,接下来就是左眼,等左眼也化作宝石,这双眼睛就彻底废了。


熟练地施上幻术,温迪打开房门去寻找空,空还在束发,只是发辫温迪还是会的,只是他从未提过帮空束发,因为这个行为实在亲密,既然一开始就下了决心不踏出步子,温迪自然不会做些暧昧的事情弄得尴尬,于是他只是站在一旁等着空。


等空打理好,两人去吃了早餐,出门接取委托,路过城门口,瞅着提米不在,空向温迪眨了眨眼,后者立刻明白,召出弓箭风神之诗卷起路上的鸽子,空拉着温迪飞奔过去,快速拾取禽肉后逃离现场。


二人跑了好一段路才敢停下,微微喘着气调整呼吸,却在抬头相视后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要是被捉住我俩又要被训斥了。”


“到时候我会弹琴给你助威让你快乐喂鸽子的。”


说完二人又笑了起来,只是这么简单,却充满了乐趣。


鸽子被卷杀,会落下羽毛,此时一根小绒毛粘在了温迪右边小辫上,但过了这么久温迪好像没有发现,空出声提醒。


“温迪,你头发上粘到羽毛了。”


下意识抬手同时瞥向看得见的左边发辫,却没有看到或碰到,温迪不动声色地拎起另一边,果然沾了根绒毛。


“哈哈,刚刚光顾着说话,我都没注意到。”


这话不说还好,但这绒毛粘的方向是对着温迪的面颊,他拎起发辫可能没注意到,但是这个位置不可能看不到,空留了个心眼,想着之后试一试。


毕竟这个吟游诗人,忽悠起人来可是能面不红心不跳。


“好,那么开始委托吧。”


但立刻就去试探不太实际,温迪会有所警觉和防备,空装作若无其事,拿出委托书查看需要完成的事情。


好巧不巧,竟然四个都需要清理魔物,经历刚刚的事情温迪也担心露了破绽,一直集中注意力,却忘记了他释放风神之诗的习惯,以往他都是闭左眼,但因为右眼先宝石化的缘故,他现在是闭右眼。


之前二人都是相互配合,空也不可能一直留心观察温迪,但这一次在刻意的关注下,他终于发现了温迪闭眼的不寻常,四个委托,空观察了整整四次。


平复下翻涌的心绪,空正常地去交付了委托,以采集风车菊为由,带着温迪来到了渺无人烟的风龙废墟。


空蹲下身手轻轻摩挲着花瓣,温迪也跟着蹲下,伸出手指戳了戳花瓣。


“朋友之间,或许就是要心知肚明才好。温迪,这是你说的。”


“这么有道理的话,居然是我说的吗?”


温迪一脸求夸奖地看着空,眼中看不出真,话中听不出假,空把花收入背包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温迪按在地上,低头看着满脸疑惑的吟游诗人,低吟曾经温迪提过的歌。


“飞翔吧,飞翔吧,


就像飞鸟那样,


代我看看这个世界,


代我飞到高天之上。”


“温迪,你……”


之后的话语却淹没在风里,是温迪突然在地上召出了高天之歌,二人乘着风飞到空中,短暂地悬空之后很快下坠,空没有展开风之翼,却在即将落地时被风接住。


空站在地上,抬头看着上方的温迪。


“如果你逃了,我会生气。”


温迪踩着风停在空中,沉默良久,终究没有离开,理智清醒地活了这么久的风神,终究败给了浪漫却虚幻的爱意。


“空,你真的聪明过头了。”


猜测得到证实,空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向着空中的温迪张开了手臂。


吟游诗人咏唱过无数的情诗,却找不出一句话形容此刻的心情,是飞鸟寻到栖息地,亦或吟游诗人寻到归处,是黄粱一梦,亦或镜花水月。


理智告诉温迪,他不该这么做,但看着空面上的笑容,那双手臂固执地伸着,第一次,感性压过理智,就好像堵上一切一般,温迪直直坠入空怀里,空被带着倒在柔软草地上,却被温迪伸手护住了脑袋。


空躺在草地上,温迪压在他身上,二人一时都没有说话。


“解决方法是什么,温迪,告诉我。”


过了许久都没有听到回答,只能听到温迪与自己的呼吸声,温迪趴在空身上,二人胸膛靠在一起,心跳透过骨骼,皮肤,衣物,传给另一个人。


“对一人心怀爱慕却求而不得,双眼会宝石化,哈哈,听起来是不是很不可思议。”


空看不见温迪的表情,并非自恋,但如果到了现在还猜不到温迪爱慕的让是谁,他也算白走过那么多世界。


“你并不打算医治。”


“嗯。”


“可我想治好你。”


“也是。”


温迪终于抬起头,看着空,明明笑着,那双眼眸却好像要哭一般。


“毕竟我是蒙德的风神,如果真成了瞎子确实不大好。”


空抬手向温迪已经变成宝石的右眼,温迪下意识闭上了眼眸,空只是很轻地碰了一下他的眼皮,低低笑出了声。


“比起宝石,你的眼眸才是无价之宝,而相比做朋友,我更想成为风神的宠儿,温迪的恋人。”


温迪猛地睁开双眼,瞳孔骤缩。


“能让温迪感到震惊,我是不是可以为此自豪。”


缓了缓心神,温迪这才开口。


“吟游诗人咏唱诗篇,旅者踏遍大陆,风不会一直驻足在一处,他永远是流动的,自由的。”


“吟游诗人是旅行者最好的旅伴,旅者创造故事,诗人记录诗篇,这也是你告诉我的。”


空抬手握住温迪垂下的发辫,手指轻轻摩挲,眼中满是笑意。


“我喜欢你,你愿意接受一个旅者的爱吗?”


那夺目耀眼的宝石眼在这一刻发生了变化,仿佛要融化一般,分明的棱角慢慢淡去。


“要成为风神的宠儿,条件可是很严格的。”


“一天一杯蒲公英酒可以吗?”


嘴角勾起,温迪脸上的笑意终于深达眼底。


“一天一个苹果就够了。”


因为最珍贵的,风神已经得到了。

评论(15)

热度(903)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