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己

此心安处是吾乡。

【重空】初遇

重云x空

正太真香✓

第一次的心动,是因为外貌。




空与重云第一次相遇时,空正打算去找急冻树搜刮一波材料,在洞口上方却遇到一个人。那人一身冰蓝色,一眼看过去仿佛世间一抹冰雪,透彻,清澈。


然后这印象在下一刻就破灭了。


重云几步冲过来,面上带着极为热情的笑容。


“你好啊,相逢即是缘,看你衣着你应该不是璃月人吧,也不像蒙德的衣着,是其他地方来的旅者吗?你旅行途中可要注意安全啊,比如丘丘人,史莱姆一类,虽然不算强大但对于普通人来说还是一个麻烦。要不这样,”


重云“啪”地把空的双手握在两手间。


“我与你同行,一定保证你的安全。”


空看着面前滔滔不绝的人,明明身上的神之眼是冰属性的蓝色,握住自己的手却是滚烫的。空想起来之前行秋提过的一个朋友,特征和眼前人倒是相似,是叫,重云?


自动屏蔽重云不停吐出的话语,空看了一眼重云背后的大洞,思考着要是一脚把人踹下去,是不是就能解决问题。但想到之前自己不慎掉下去,若是没有及时展开风之翼,八成要断几根骨头。


无奈叹了一口气,空心中一阵可惜。


但总不能就这样袖手旁边,此时刚过正午,早上本来阴沉沉的,此刻却是骄阳当空。


空拿定了主意,想着二人性别相同,也不会太过唐突,猛地把手抽出,抱着人的腰身纵身跳下,风之翼展开。重云一阵大叫,没有手捂不了耳朵的空很想就这样撒手。


这人这么活泼的么?


之前还仿佛沉睡的急冻树开始暴走,巨大花冠又是横扫又是猛地砸地,然后一连串猛烈的冰吐出。


本着既然做了就要负责到底的原则,空用了十二分力把重云死死按在怀里。


“别动。”


闻言重云也就没有挣扎。


还算乖。


空一边躲避一边让自己和重云处在急冻树散发的冰气里面。但总归行动不便,还是挨了些攻击。


过了好一会儿,怀里的人体温较一开始降了一些下去,最开始灿烂的笑容也消失不见。空带着人立刻逃离急冻树攻击范围,头上的石壁隔绝了阳光。


重云此刻似是有些站不住,空慢慢蹲下让人坐在地上靠着墙,把之前收集的冰雾花掏出来一把塞在人怀里。


幸亏之前闲来无聊研究了如何在保留其寒气的情况下采集,此刻正好派上用场。


而后空转头去招待急冻树,之前束手束脚,此刻终于能施展,一阵狂轰滥炸过后急冻树倒下,把洒落在地的物品收进背包里,空走向重云。


这人现在安安静静地抱花坐着,空蹲下身,注意到重云怀里的冰雾花已经失了寒气,尽数绽开,深蓝色的花衬着冰蓝色的人,算得上是一副美景。


也好,这样冰雾花就能直接用了。


空甚是满意。重云虽然没有全部记忆但因为之前有经验也能猜到自己这是又失控了,磕磕绊绊地开口道。


“抱,抱歉,给您添麻烦了。”


顿了顿又小声说道。


“看来我锻炼得还是不够。”


之前和荧旅行时空哄妹妹哄惯了,现在低头懊恼的小孩倒是在某一瞬间像极了荧,空抬手摸了摸他的头。


“别急,你已经很努力了,慢慢来。”


就算不能变强,哥哥也会一直保护你。


这句话,空曾和荧说了不知多少遍,可惜还是食言了。


快速调节好失控地情绪,空望向重云。


“谢谢,你既施恩于我,我自当报答,有什么我能做的吗?”


“那就把你怀里的花给我吧。”


“咦,好。”


重云愣了一下,以往见过的人,除了好友行秋,似乎都很想从他这里得到些好处,现在这个金发少年却只要一捧花,而且这花应该还是对方给自己的。


空接过冰雾花,一手抱着,一手摸了摸花瓣。


当真感觉不到半分寒气了,这人真是厉害。


重云自认自己已经游历了很多地方,但看着抱着花的恩人,竟一时看呆了。


“空,这里的日落果很甜,我带了几个回来,你要不要吃一个?”


派蒙人未到,声音却传来了。


“嗳,这是谁?又是需要帮助的人吗?”


空接过派蒙费力抱着的一堆日落果,余一个给小精灵其余和冰雾花一起收入背包。


“算是吧,对了,还没问你名字,请问你是行秋的朋友重云吗?”


“对,我名重云,恩人名字是,空?”


“是,不过恩人当不上,称呼我空就好。”


派蒙一手抱着果子,一只手惊讶地捂住嘴。


“呜哇,他就是行秋说的空啊,嗯……附近有温泉吗?”


“温,温泉?”


重云浑身一抖,空无奈扶额。


“派蒙,别胡闹。”


派蒙飘在空中抱着果子嘿嘿一笑,空站起身,向重云伸手扶人站起。


“抱歉,派蒙没有恶意的。”


“恩人……空,没事的,只是我碰不得温泉,有些反应过激。”


派蒙看着两人,脑中灵光一闪。


“空!我记得璃月有句话叫那什么来着……嗳是什么来着……嗯……”


重云此刻有些虚弱,只能靠着空的扶持勉强站稳,空转头望向派蒙。


“是哪方面的?”


“对了,我想起来了!就是那句,救命之恩,当以身相许!”


重云一个没站稳,跌进了空怀里。


“以,以身相许。”


面颊肉眼可见地变红,体温又一次升高。


“静心,定神。”


空暂时顾不得派蒙,怀里这个才是最要紧。重云也知道自己体内阳气快要失控,努力平复心绪,过了半炷香的时间,重云才恢复过来。


“抱歉,又给你添麻烦了。”


其实以重云性格本不至于因一句话乱了心神,但因为之前阳气失控还未完全恢复,或许还因为,空的长相,气质都太过出众。


我真的是历练不够啊。


重云在心里嘀咕。


“没事,你还好吗?”


“抱歉……我可能还是站不稳。”


一是确实没力气,二嘛,可能是因为空的体温比自己低一些,冰冰凉凉的。


派蒙在一旁啃着日落果,虽然很想再说点什么,但之前空看了她一眼,她只能吞下话语,作为一个专业的应急食品,还是要乖一点。不过,这个重云长得倒是周正,空也不亏。


这一趟历经波折总算在天黑前找了家客栈住下,重云盘腿坐在床上调息,隔壁空已经躺下,派蒙却不想就这样被糊弄过去。


“空,你真的不想多个媳妇吗?重云长得挺好看的啊,而且之前行秋不是说,说他是什么阳之体。”


“纯阳之体。”


“对,纯阳之体,听起来就很厉害!”


“派蒙。”


派蒙飞到空正上方,歪头看着人。


“虽然才第一次见,但派蒙觉得重云挺好的,有个人陪着你也好啊,不然空你总是给人感觉孤零零的。”


“我身边还有一个你。”


“那不一样!我是伙伴,不是伴侣。”


“我睡着了。”


空选择脱离战场,睡遁。


“空——!”


过了一会儿还是不见人搭理自己,派蒙气呼呼地睡下了。

评论(10)

热度(735)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