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己

此心安处是吾乡。

【散空】色令智昏

散兵x深渊空

两个恶劣小男孩的故事(就是我好像没写出他们的恶劣)

散兵实力不弱,可惜遇到的是深渊空



事实上,散兵曾在无人的野外遇到过一次旅行者,荧,本是天赐良机,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可惜却被人破坏了出手的机会。


温和的风躁动起来,化成坚韧的绳索,捆住了散兵,于是他只能眼睁睁看着一无所知的荧渐渐远去。


散兵垂了垂眼眸,片刻后面上绽出一个无害的笑容。


“不知道阁下为什么要困住我,是以前哪里有得罪之处吗?”


许久没得到应答,身上的绳索却散开,又化作柔和的风。


“还没到你可以动她的时候。”


“这话就让我不懂了,我只是看见友人想去打个招呼。”


空隐着身形,立于高处低头看着盛满笑意的散兵,背在身后弯了弯手指。


“也就荧会信你的话。”


这就说明对方已经知晓自己真面目了,敛去笑容,散兵垂着的手随时准备召出法器。


“你认识那个女孩,我猜猜,难不成你是她的爱慕者?如此暗中保护,倒是痴情。”


想起之前手下报来的对散兵的评价,空大概知道为什么这人能做到不招同事待见了,口无遮拦,简直不知死活。


不过空也不至于只因为这一句就动怒杀了对方,毕竟他已经许久没有明显情绪波动了,虽然这人长相尚可。


许久没得到回答,散兵拿不准这人是离开还是在谋算什么,只得一直保持警惕,况且先前被困住,自己竟无法挣脱,若真动手,恐怕自己胜算不大。


“我该走了。”


确认荧已经到达安全地带,空扔下这句话后毫不犹豫地离去。从开始到结束,散兵都没找到对方踪迹,没看见人,甚至连存在都感知不到。如果这人当真一直暗中护着那个荣誉骑士,以后要对她出手恐是不易。


现在也没有别的事情需要做,带着消息散兵离开了此地。


——


璃月一年一度的海灯节到来,确实是一场盛会,自己那个温柔善良的妹妹,日日为不同的人奔走,明明已经热出一头汗,却还带着明艳的笑容。空没有亲自去看她,只是让手下时时留意荧的状况,深渊可不止有怪物,来投诚的人类也不少 。


当千万盏霄灯升起,空曲腿坐在无人的山崖边,仰头看着点点亮光渐渐布满整个夜空,荧也放了一盏霄灯,虽然这些事现在在空看来着实无聊 ,不过或许他也该稍微“入乡随俗”。


手撑着地站起身,空拿出一盏霄灯,这灯还是手下的人假意委托,由荧亲手做的,她这个妹妹还热心地送一赠一。


还未等空放飞霄灯,这片无人之地来了一个不速之客,余光瞥到紫色身影,空本打算无视,毕竟难得他今晚心情不错,这人却不知死活地凑了过来。


“嗯?”


散兵走到空身边,认真打量着空手中的灯。


“原来你也会做这么幼稚的事情,是想为心爱的姑娘祈愿?幼稚。”


冰皇手下的执行官,各有所长,其中应该不乏占卜,或是专门搜集情报的,且不说是否有能力查到自己是深渊的殿下,仅仅是根据相貌以及荧张贴的寻人启事,至少也该知道自己是荧苦苦寻找的哥哥,而这人似乎仍对此一无所知。


空看了一眼端着虚伪笑容的散兵,寻思着这人人缘还真不怎么样,就是不知道那些人隐瞒,仅仅是不想告诉,还是……借刀杀人。


如果是后者,那就足够触怒空,毕竟他可没有成为他人手中利刃的打算。


不过这些事情,他也没有义务去提醒散兵。


“嗯。”


敷衍地应了一声,空运用火元素点燃霄灯底部的蜡烛,随着火焰摇曳燃烧,霄灯晃晃悠悠地往上升,确认霄灯正常,空松开了手,同时一圈火焰围绕在散兵周围。


“如果你不想因为触发超载而炸飞自己,最好不要想着用雷元素破坏霄灯。”顿了顿继续说道:“也不要想着用稻妻的那些小把戏,除非你想成为我以后的重点关注对象。”


散兵简直要怀疑对方是不是有读心的能力,奈何空的威胁确实有效,只得气愤地收了那些小心思,安静地同空一起看天空中的霄灯。


勾了勾手指,火圈消失,或许打完棍子应该给颗甜枣?空拿出荧好意赠送的另一盏霄灯,递给散兵。


“放了或者毁了。”


“又是威胁?”


散兵不悦地皱起眉头,他厌恶这种限制于人,身不由己的感觉,若空敢应,就算拼着两败俱伤他今天都要和空打一架。


“随你决定。”


散兵看了空半晌,最后还是接过了霄灯,明明不过是一些纸和竹签粘在一起,左看右看都看不出有何稀奇。


“喂,这玩意儿怎么放?”


没有询问为什么散兵竟然不会放霄灯,空出声教授。


“举高,要在底部点火。”


“别命令我。”


这样说着,散兵还是把灯举高了些,空用火元素点燃蜡烛,就在霄灯即将上升的时候,散兵却猛地握住了霄灯,幸好他控制住了力道,不然这脆弱的灯怕是要当场损坏。


“松开手,才能飞起来。”


散兵没有回答,更没有松手,只是死死望着手中的霄灯,好一会儿才挤出一句。


“这是我的。”


固执,甚至有些癫狂。


明明只是一盏灯,却仿佛是握着一件至宝。


或许和以前经历相关吧。空这般想。


所以,他需要开导一下小孩吗?但是会很麻烦。


散兵蓦然抬头看他,眼中有无措,防备和深渊。


记忆与情景挂钩,相似情景下总会勾出以前的记忆,就好像旧事重演,又回到了以前的某一刻。


所以又是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这种俗套剧情吗?空分神想着,还是开了口。


“即使放飞,他也依然属于你,载着你的心愿便只属于你。”


至于这句话有没有效果,就不在空考虑范围内了。散兵仍是低头望着手中霄灯,过了许久,空看到属于散兵的这盏霄灯,终于慢悠悠地升上了天空,成为千万火光中一点。


“今天的事情,若你敢说出去半句,我绝对不会放过你。”


放下狠话,散兵转身离开,空愣了一会儿,自从成为深渊的殿下,有多久没被人威胁了?倒也不是说他喜欢这种感觉,毕竟在他看来,散兵就像是一只张牙舞爪的小猫,构不成威胁。不过刚刚这只猫就好像被人丢弃了一样,落寞,孤独却又倔得要命。


可惜他没兴趣养猫。


最后看了一眼热闹的璃月,空消失在原地。


他不属于这里。


深渊,才是他的归处。


——


“殿下,我们先前发现的至宝就在这里。”


深渊法师恭敬地站在遗迹前,等待空进入,然而进去后,本应等候的手下却尸横遍野。


“哦?这是特殊的守护方式?”


空眯起眼睛,询问道。


“殿下恕罪!我确实安排了不少人守着,他们应该在里面,那些该死的闯入者一定不可能全身而退,还请殿下息怒!”


火光吞噬了地上的遗骸,化作尘土消散。


“走吧。”


空走在最前面,身后跟着一众深渊法师。


拐了两个弯,里面传来杂乱的脚步声,声音也一并传来。


“呵,其他执行官大人都不喜欢散兵,他平日总是一副趾高气昂的样子,让人看了就生气。”


“对!还什么不许我们违逆他,凭他也配!我呸!”


“没关系,今天过后,世界上就没有散兵这个人了,相信其他执行官大人也很乐意看到这个结果。”


“对对!也许我们还会有功!”


好一出借刀杀人的戏码,只可惜被借的刀是空的,他可没有心思看戏。


“拿下,别死就行。”


那些人正洋洋得意,哪知下一个拐角等待他们的是一堆深渊法师的攻击,水泡困住,火柱从地底钻出,冰柱砸下,不过片刻,惨叫声停止,所有愚人众重伤倒地。


空踏着地下血迹,往深处走去。


之前的深渊法师没有说谎,遗迹内确实有许多人留守,所以,此刻人群之中,那个浑身伤痕,雷电缠绕的少年倒是显眼,明明看着已是强弩之末,却仍伤了一众人。


空足尖发力,闪现到散兵身边,一个手刀落下。


“你居然是……”


满是不甘与怨恨,散兵直直倒下,被空接住。


无论深渊法师还是丘丘人看到空都恭敬退开,打横抱起人,空走向遗迹最深处,一道结界阻隔,空却从里面感到了熟悉感,没有任何犹豫,他走了进去,轻而易举踏进了结界。


当年与“天理”一战,他的灵魂碎片四散,却不想一直苦寻无果的最后一片,竟是在这里。


物归原主,那碎片感受到了主人,欣喜地飞向空,没入他体内。


既然碎片已经拿回,遗迹也就失去存在的意义,一声轰响之后开始崩塌,空带着所有人传回了深渊。


空扔抱着散兵,其余人纷纷跪下。


“属下办事不利,请殿下降罪。”


找回了缺失的东西,空自然不会生气,不过此番伤了不少人,这点却让他不悦,怀里这个以后处置,至于剩下的。


“带回的那些人,只要保证活着,其余你们看着办。”


“属下明白,多谢殿下宽宥,以后属下们会更加尽心尽力,定不叫殿下失望。”


“退下。”


“是。”


空突然想起怀里还有一个重伤的人。


“再拿些伤药来。”


“是。”


血液浸染了全身,大大小小的伤口遍布各处,衣服也破烂不堪,空思考着把这人扔进水泡能不能一次性清理干净,最后还是放弃了这种相当于谋杀的做法,中规中矩地帮人治疗。


褪去衣物,清洗伤口,上药,再换上干净衣服。


散兵脸色苍白,躺在空平日休息的床上,空坐在床边低头看着昏迷的人,思考自己为什么不直接杀了他或是放任不管,伸手摸上散兵眼角的红色,空想,大约是,色令智昏。


昏迷了整整一天,散兵才悠悠转醒,哪知一睁眼就是不远处坐在椅子上小憩的空。昏迷前的记忆涌现,散兵自然猜到空的身份,虽然到了现在他还不知道对方姓名,但也知道,他是深渊的殿下。


本想甩出一个攻击,却连抬手的力气都没有。


“第一件事就是杀人,愚人众的执行官都是这样报恩的?”


缓缓睁开眼眸,空说道。


“如果不是你设计,我怎么可能在这里?”


“……”


好歹是执行官,智商这样不在线?还是只是单纯迁怒,虽然也确实很像一个圈套。


空盯着散兵,倒把人越发惹毛了。


“怎么,想杀人灭口?那就赶紧,但你记住,我不会透露任何关于愚人众和女皇的信息。”


倒是忠心,可惜性格太恶劣了。


“和你一起去遗迹的人,去哪了?”


“不是被你们全杀了吗?怎么,自己杀的人还要来问我?深渊的殿下,你是要推脱吗?”


空勾了勾嘴角,歪头手指轻轻点着太阳穴。


“愚人众一共十一席执行官,皆效忠于冰神,虽然你们可以互有不满,但还不至于因为个人情绪破坏你们女皇的计划。”


“你想说什么?”


散兵紧紧盯着空,如果不是不能动弹,他现在应该会过来和空打一架。


“可惜有些人总是喜欢妄自揣测上意,很不巧,有些执行官并不喜欢你。”


嘴唇被咬破,散兵语气中掩不住的愤怒。


“他们在哪?”


“地牢里。”


“为什么?”


为什么我没在地牢里?


空认真思考了一会儿。


“色令智昏。”


“你在羞辱我?”


“夸你好看。”


这可能就是代沟吧,正巧这时深渊法师送了汤药,空起身走到床边,弯腰想扶起人。


“别碰我。”


空的手停在了半空。


“或者你想在这里躺个十天半个月。”


说完伸手去扶,散兵终于配合,端起药,空拿着汤勺喂给散兵,后者一言不发,全部喝下。


表面倒是看着配合,心里应该在谋划怎么杀了自己吧。所以自己不想养猫,搞不好还会被挠出伤痕。


这些伤药,苦涩,难以入口,药效倒是颇佳,但空考虑到不能放任散兵拆了这里,因此早就封了散兵穴道,这才是散兵不能动弹的真正原因,不过也是不能告诉散兵的。


躺了一整天,身上的伤也好得七七八八了,但因为强劲的药效在愈合伤口时感到疼痛,还有药味苦到不可堪言,力气稍稍恢复了一下,散兵蜷缩在床上,皱紧了眉。


空走进来时,听到床上的人因为忍不住疼痛不时露出几声呜咽,散兵这一次着实伤得不轻,他有急迫想要康复,自然就要承受猛烈百倍的痛苦。


走到床边坐下,空把手上瓶子里装着的糖捏起一颗喂到散兵嘴巴。


“张嘴。”


过了好一会儿散兵才张开嘴,糖化在嘴里,甜而不腻,冲淡了一些疼痛。


“你叫什么名字?”


挑了挑眉,空又捏出一颗糖。


“空。”


直到喂了三颗,空才停止动作,散兵却有些不满。


“喂,我还要。”


把盖子盖上,空收起瓶子。


“吃多了会长蛀牙。”


“别把我当小孩。”


明明额上满是因为疼痛泌出地冷汗,表情却是凶狠狠的,空饶有兴趣地看着散兵。


“行,那么这位成熟的大人,你要吃点东西吗?”


散兵的肚子不争气的叫了一声,倒是让散兵涨红了脸,小声回答。


“吃。”


吃食之前已经准备好,此时就能直接端上来,虽说伤已经好了大半,但散兵仍被封着穴位,行动还是有些不便,自己捡回来的猫就要负责照顾,空只得任劳任怨扶起人,把饭食亲手给人喂了。


又躺了一天,散兵终于修养得七七八八,空一直守着一旁,低头翻着杂书,散兵却闲不住总想给空找点麻烦。


于是想喝水,想吃水果,想吃糕点,想解手,空难得有耐心,全部答应了。


然而等到第二日,手下拿来一套和散兵款式相近的衣服,等散兵换上,立刻抬手把人传送离深渊。


这就是委婉地说了一句“请滚。”


散兵站在厚实的土地上有些发懵,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这是被扔出来了,心中莫名其妙有些生气,甚至还有些许失落,他低下头,帽檐遮住了表情,四周雷电忽明忽暗。


“再不回去,执行官第六席就该宣布身亡了。”


散兵抬头望去,空站在一旁,压下心中不知名的欣喜,悠悠说道。


“下次见面,我就该找你麻烦了。”


“那我稍微期待一下。”


散兵转身离开,走出去好远,才说了一声。


“再见。”

评论(48)

热度(4111)

  1. 共3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