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己

此心安处是吾乡。

【垩空】空的特异功能

短篇,突然的脑洞,阿贝多也太香了!





一直只站在炼金术师的角度思考问题,是会忘记常识的。


——


之前为了研究空是否和提瓦特大陆上的人有区别,阿贝多和他一起进行了一系列实验,最后却没有发现什么特殊之处。


但是最近,阿贝多发现了空一个特殊的能力。


为了对这个猜想进行实验和验证,阿贝多把砂糖喊来了雪山,至于空,他最近一直和阿贝多待在雪山。


砂糖到的时候,空正在把玩阿贝多特意为他变出来的树枝。


“阿贝多老师,我来了。”


“嗯,砂糖,你过来一下。”


砂糖走了过去,却不见下文,只能乖乖站在原地,低头看着脚下的土地,一动也不敢动。


“有什么感觉?”


过了一会儿,阿贝多突然提问。


“啊?”


砂糖实在没听懂阿贝多的意思,愣愣地抬头,阿贝多耐心解释道。


“空在你身边,有没有什么不同于平日的感觉?”


“这,没有啊。”


“这就奇怪了。”


阿贝多转头看向在认真观察树枝的空。


“空,你现在心里在想什么?”


把树枝从眼前移开,空回答道。


“在想这个树枝上面的叶子还挺好看的,以及你现在又在做什么实验。”


阿贝多了然地点了点头。


“所以,你现在心里想的只有我一个人,你现在想砂糖。”



???


别说空,就算是身为阿贝多学生的砂糖,此刻都是一头问号。


“想了吗?”


虽然还是不懂在做什么,不过空还是照做了。


“嗯。”


“砂糖,现在有没有什么感觉?”


“抱歉老师,还是没有。”


阿贝多看了看满脸歉意的砂糖,又看了看空,低头沉思。空往砂糖方向移了几步,小声问道。


“砂糖,他到底在进行什么实验?”


砂糖摇了摇头。


“我也不知道。”


“空,你现在是不是心里又在想我?”


突然,阿贝多吐出这句话,空被吓了一跳,下意识回答。


“啊,是。”


阿贝多听完之后眉头皱了起来,喃喃道。


“难道,是只对我起效吗?”


自己老师的表现实在太过奇怪,砂糖握紧了手,一阵心慌。


“阿贝多老师,你是有哪里不舒服吗?”


慢慢摇了摇头,阿贝多抬头看向二人。


“算不上不舒服,不过是空在身边的时候身体总会有很奇怪的感觉。”


“奇怪的感觉?”


“嗯,比如心跳会比平时快些,还会不明缘由地感到高兴。我本来以为是因为空心里想着我才会这样,但你刚刚完全不受影响。原本还以为这就是空作为外来者的特殊之处,还是想错了吗?”


阿贝多一本正经地说完,又开始思考困扰自己的这个问题。


“……”


砂糖看了看认真思考的老师,又看了看一旁耳朵整个通红的空,小声问候。


“师娘好。”


“或者再找别的人试试?”


阿贝多说着声音却低了下去,脸色不太好看。


“老师,怎么了?”


“砂糖,你刚刚说你没有感觉对吗?”


“嗯,所以需要我去喊其他人来尝试吗?”


“不用,我会找其他方法来验证。”


停顿了一会儿,阿贝多补充道。


“你继续之前的研究,这件事我来处理。”


已经知道真相的砂糖,小声地发问。


“阿贝多老师,你是不是不想空想别的人?”


“是的,我确实不想这么做。”


“好的老师,我保证不再插手。”


毕竟在阿贝多身边学习了这么久,砂糖也算了解一点阿贝多,绝对绝对不敢惹老师生气,


“那我先走了,老师,师娘,再见。”


“嗯。”


得到回复,砂糖抬脚一溜烟跑了。阿贝多本打算去书架上翻找资料,刚刚抽出一本书突然反应过来,转头问空。


“刚刚砂糖喊了师娘?”


空也想一溜烟跑了,然后去找砂糖聊一聊,闻言立马否认。


“没有,你听错了。”


阿贝多推回抽出一半的书,转身认真地看着空。


“你就是听错了。”


阿贝多突然几步走到空面前,抬手在空拿着的树枝上一抹,树枝化作点点星光散去。


“你做什么?”


抬手捧住空的脸,阿贝多正色道。


“空,看着我,想着我。”


这样一来,空的脸颊也红了。阿贝多微微扬起嘴角,心情格外愉悦。


“我想我知道了。”


“什么?”


“你确实有异于别人的能力,但只对我一人起效。”


挣脱不了对方的手,空只能移开视线,话语有些磕绊。


“就,就算你这么说,这也太离谱了些。”


“说得对,只对一个人有作用,听起来确实不可思议,炼金术中也没有这方面的研究,但是以常识来讲,这叫心动。”


空忍不住下意识想后退,却被阿贝多先行出手揽住了腰。现在阿贝多一只手揽在空腰上,另一只抚在脸上,很是微妙。空想开口说点什么缓和一下,却被阿贝多接下来极为认真的一句话砸蒙了。


“现在,我想吻你。”

评论(53)

热度(4230)

  1. 共2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